夏瓜

Serendipity

À la grâce de dieu.:

混更一下。


单向性转。笃加几句话凤传。


⚠️略微提及NTR情节(我也不太懂这个。


不打tag不妥删。骂我可以不能骂小朋友们。






“罗!渽!敏!你听到没有?!”李东淑透亮的声音从扬声器里刺穿了罗渽敏衰弱的神经,罗渽敏正举着睫毛膏把自己的睫毛刷得根根分明,她用力捏着睫毛膏冰凉的管体,“听到了!李东淑你给我闭嘴!你害得我把睫毛刷坏了!”




许是感情生活颇为美满的人,都希望身边的人也都拥有自己的伴侣,所以李东淑在拥有自认为颇为美满的感情生活之后,开始致力于给罗渽敏介绍男友。此刻,李东淑正在絮絮叨叨,“我正巴不得我发小赶紧找到对象,省得我男朋友整天担心我跟他有点什么……”




罗渽敏应了几句,挑好了自己今天的需要的耳环,一边往耳朵上挂一边打断她,“我觉得李东淑,你跟他,不般配。你自己挑男人的眼光不怎么样,还要给我挑男人?”“闭嘴!罗渽敏!你给我准时到你们公司楼下咖啡店就可以了!”李东淑又提高了嗓音。




李东淑跟罗渽敏是大学室友,两个人兴趣相投,一路吵吵闹闹倒是顺利维系这段奇妙的友谊。李东淑跟罗渽敏对对方的感情观实在是完全不敢苟同。李东淑在跟一位交换生学长纠缠不清整整四年之后,终于决定要执行“找个爱自己的人。”这种不符合她灿烂性格的恋爱信条。罗渽敏却嗤之以鼻,她还是奉行“及时行乐。”这种听起来就很符合罗渽敏这张瑰丽皮囊的观念。




罗渽敏还是去了,虽然她跟李东淑吵吵闹闹,但是李东淑能介绍给她的想必也差不到哪里去。罗渽敏拎着包,气势十足地往自己工作大楼下面的咖啡馆去。毕竟每天早上靠这里的冰美式续命的,她自认为是半个地头蛇吧。直到她看到坐在李东淑发给她的“靠窗第三桌”那位“发小”的脸的时候,她的气势直接弱了一半。还有一半大概在昨晚上全扔在酒店了。




“原来你叫罗渽敏?”对面的这位她的相亲对象,哦,不,固定炮友,嗯,出轨对象,罗渽敏恨不得现在就抓个地洞立马消失。另一头李东淑还在微信轰炸她,“怎么样?是不是长的还是你的菜?”“罗渽敏,你可得好好谢谢我。”“怎么不回我?你被迷得五迷三道了?”“李帝努可是我发小,你可好好对他,别瞎算计人家。”




罗渽敏跟李帝努这段孽缘,大概在一年前罗渽敏跟当时的前男友分手跑去散心,在音乐节遇上了独自度假的李帝努,两个人一见如故干柴烈火噼里啪啦,结果接下来的假期里就在酒店床上翻滚度过了。原本露水情缘也就算了,好死不死,回国两个月又遇上了对方。虽然罗渽敏也算是做人不缺爱,做爱不缺人的角色,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李帝努。她开启一段新的感情也没多久,但遇上就是遇上了,她觉得自己躲不开。简单来说就是,她,罗渽敏出轨了。还不止一次,如果非要细算的话,半年里的无数次吧。




李帝努也算不上什么好人,跟罗渽敏搞在一起的时候,也不是单身。第一次在国外音乐节遇到的时候就有伴儿,往后也一直不是单身,甚至他恢复单身的日子比罗渽敏还迟一点。要不是发小好说歹说,说又被她缺少安全感的男朋友误会怀疑了,又讲到她闺蜜人美放得开,他才勉为其难答应了这次相亲。结果直接把自己昨晚上做哭的炮友等了来,他倒是没有罗渽敏那么大反应,可能李东淑那疯狂骚扰他微信反应更大一些。不过他不太想放弃这位人美腰软放得开的炮友,毕竟这种缘分也还少见的。




两个人各怀鬼胎地捧着咖啡相顾无言地坐了一会儿,罗渽敏的眼神落在李帝努的泪痣上,心想李东淑啊李东淑,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李帝努被她看得瘆得慌,“看电影去?”把手机屏幕上的二维码页面给罗渽敏看,罗渽敏眯着眼睛把电影名字读出来,“……?我说,我们俩认识这么久,你觉得我会喜欢看这种电影?”李帝努把手机放桌上一放,“李东淑买的,再说我还能有闲工夫琢磨炮友喜欢哪种类型的电影?”




罗渽敏话被堵了回去,她咬着吸管回复李东淑的微信,“李东淑,你什么品味?这种三流恶俗电影你也能给人家贡献票房?”“喂!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我是怕你俩尴尬凑着时间买了个电影票!”对面的人突然站了起来,“走吧,别辜负李东淑的好意。”罗渽敏一心跟李东淑斗嘴,随手把包往胳膊上一挂,就跟着走,手指飞快地在回李东淑的消息。李帝努替她开门,罗渽敏也没分给他一个眼神,李帝努心想什么人能比我魅力大啊,直接把罗渽敏的手机抽出来“咔哒”锁上放进自己的口袋,“罗小姐,你现在在跟我相亲。是不是应该要尊重一下你的相亲对象?”




罗渽敏哪能吃他这一套,“哎,你别误会。我跟李东淑写感谢信呢!”手直接往李帝努大衣口袋里去掏自己手机,“你还我手机。”罗渽敏跟他非常规肉体关系能保持了有一年,能忌讳什么?整个人都贴到李帝努身上,却反被李帝努拎着胳膊扯开,“诶,我们是要去看电影,不是去开房哦。”罗渽敏一听,翻了个白眼,不给就不给吧。把包从胳膊上拿到手里,噔噔噔直直就往前面走。得亏罗渽敏今天要好看,挑了半天的高跟鞋差点挑迟到,就选了个中看不中用的,根本走不快。李帝努笑笑,慢悠悠地跟在她后面。




跟李东淑聊了一半,人不见,李东淑独角戏是演了好半天,“?罗渽敏,你人呢?”“不应该啊,话没说完人不见了?”“李帝努该不会嫌你说话太不客气了把你卖到山区去了吧?”“不会吧,你俩直接开房去了?”“呜呜呜,帝努我们从小过命的交情,可我却把你推进盘丝洞了。是我对不住你!”……罗渽敏的手机在李帝努的口袋里不断的响,被开了静音就跟哪吒闹海似的,没完没了。李帝努追上去把手机塞给罗渽敏,“别看那个了,我带你看个别的电影去。”罗渽敏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拉着胳膊往另一个方向走。




看完《重庆森林》出来,已是华灯初上。李帝努到底是看不了李东淑盲选的俗套电影,把她拉进了一家私人影院,找了个经典影片看。罗渽敏缩成一团,支着头专注地盯着梁朝伟看,李帝努悄悄看了她一会儿,才把注意力放回电影上。“你想吃点什么?”李帝努还是先询问女士,罗渽敏似乎还沉浸在电影里,随口就是“凤梨罐头吧。”李帝努看她跟游魂似的,忍不住笑,“过期了。换一个。”罗渽敏听到他笑才回过神,“随便你吧。我都可以。”说实话,罗渽敏也不知道李帝努喜欢吃点什么,两个人除了把长期作为据点的酒店餐厅吃了个遍以外,其他还真没单独吃过饭。




罗渽敏对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左看右看,悄悄检查自己粉底眼影有没有脱妆晕开。李帝努在边上低头看手机,“吃不吃牛蛙?”罗渽敏沉浸在“我今天这个眼影画的也太好了吧”之中,李帝努抬头又看了她一眼,“别看了,你素颜的样子我也没少看。你吃牛蛙吗?”“……”罗渽敏直接解锁手机开始回复李东淑,“要你管!不吃!”




李帝努放下手机,“那你看吃什么?”罗渽敏沉默了一下,“我不看!哪有相亲让女孩子做主吃什么的?”现在轮到李帝努翻白眼了,“那就吃牛蛙,我带你去个好地方。”两个人先开车去了大学城,又带着罗渽敏左拐右拐去了家不知道算是哪里的苍蝇馆子。罗渽敏穿得是光鲜亮丽,从鞋子到包再到大衣哪一件都跟周围格格不入。李帝努看她不自在的四周看看,乐得不行,哪里想到自己也跟周围也不是特别搭。




吃起来倒是跟周围都差不多了,罗渽敏虽然嘴上说着,“你第一次见相亲对象就让人家来这种地方吃饭?”,吃起来地动作倒是一点也没顾得上形象。李帝努偶尔加班结束一个人都会跑来吃夜宵,只不过今天穿得是人模人样的,他慢条斯理地咬着牛蛙腿,过了会儿才接话,“罗渽敏,我俩能算什么第一次见?你穿越去那音乐节了吧?”




罗渽敏垂下眼睛,继续吃,确实是她没话找话,这相亲也算不得什么相亲。“你在哪儿工作?”李帝努看他俩之间气氛僵得不行,周围闹哄哄地,喝酒划拳的都有。“问这个干嘛?你真当这是相亲?”罗渽敏反咬他一口。“我怕李东淑回头查岗,”李帝努脸不红心不跳,“说吧,咱们也增进增进感情。”罗渽敏想了想李东淑最近自己生活美满的,讲不出会有这么一出,“我啊,时尚杂志里混饭吃。就在今天那个咖啡馆那个大楼。”罗渽敏隐去自己的职务和真实的杂志名称。李帝努点点头,“我知道那个杂志,你还挺厉害的。”“哪厉害了?”罗渽敏喝了口饮料,笑起来。




李帝努说得轻飘飘,“反正,我一画图纸的理工男都听过,这杂志还不有名?你还不够厉害?”罗渽敏更是笑,“你还理工男?那剩下理工科直男都不用活了。”说实话,罗渽敏没想到这人能是理工男,看打扮说话都不像是愣头愣脑地理工科直男。“真啊,”李帝努把锅里的东西捞起来,放进罗渽敏碗里,“A大建筑系毕业的。”罗渽敏放下筷子,瞪大眼睛凑近他的脸,“真的假的,我隔壁B大的。”




“大学城那么点地方,”李帝努抬头看她,“我大学四年居然从来没听说过你。”罗渽敏又缩回去,“可能那时候我人还没有现在这么烂吧。”她可惜地说。李帝努拿着自己的饮料杯碰她的杯子,“说明烂人遇到烂人,也要时机对。”最后两个人一起大笑起来。两个人从大学聊到自己的工作,也有一起说起媒人李东淑事情,李东淑那个难以忘怀的前男友,以及现在这个平平无奇却自卑敏感的现男友。罗渽敏跟李帝努一起叹了口气。




最后甚至能聊到奇葩前任们,虽然两个人在当炮友的时候也有在性爱之间吐槽自己的现任,但是两个来相亲的人一起嘲笑各自的前任大概也是什么难以言说的奇景。说实话,作为相亲对象来相处两个人也算是颇为投缘的,最后李帝努开车送她回去的时候,罗渽敏放在膝盖上的手指微微动了动,她想说点什么。李帝努先说了话,“我们明晚酒店见,好吗?”“嗯,”罗渽敏难得在炮友面前红了脸,“明天见。”气氛算得上旖旎吧,要不是罗渽敏的手机疯狂震动起来。




“渽敏……”李东淑在电话里一旦放软声音,罗渽敏就知道大事不好了,“你能不能来接我?我刚刚遇到李马克了,然后我跟我男朋友吵架了。我现在一人在商场门口。”“李帝努,”罗渽敏把跨出车门的腿收回来,关上门,“不用道别了。我们去接李东淑。李马克回来了。”






开学快乐啊大家!

评论

热度(5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